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深入建筑项目工地重点行业检查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高温天气期间企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8日至10日,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联合市劳动监察支队深入一线工地、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开展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用人单位的夏季防暑降温措施、高温津贴发放等情况,并对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进行宣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王益区中医医院建筑项目工地、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铭帝集团有限公司,铜川新区第一幼儿园、金鼎小区、龙记檀府、老年服务中心等项目工地,进车间、进厂房,入工地,现场检查用人单位高温天气下劳动保护工作情况,指导用人单位依法建立和完善防暑降温工作制度,严格执行高温天气作业工作时间规定,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切实落实工作场所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对发现存在的问题企业工地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做好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企业、工地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当下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大力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条件为劳动者防暑降温,定期派发清凉饮料、发放高温补贴等,并指导用人单位加强中暑急救措施演练,工作场所配备完善医药箱,切实加强防患应急能力。
  近期,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对高温天气作业和夏季露天工作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工资支付、高温津贴发放等重点情况,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的重点行业以及女职工、未成年工、生产一线职工等重点人群的检查力度,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责令用人单位认真整改。同时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设置必要的降温设备,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