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人社局举办“第三期人社讲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铜川市人社局举办了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活动邀请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对外合作部部长王胜军作了专题讲座,全市人社系统共71人参加培训。
  会上,王胜军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实践与探索、进一步理解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数字经济和产业互联网、大西安创新与发展格局构建及铜川发展新机遇新思维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秦创原创建的背景、组成架构、发展思路、政策举措,深入分析了科技创新工作形势,结合大西安实际,在云平台、“互联网+”等数字经济和科技赋能下,如何科学布局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创新发展,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同时,就铜川市更好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特别对铜川融入秦创原科技创新,实施“两链”融合科技行动等方面提供了思路。
  会议强调: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铜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领会秦创原内涵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通过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事关人社方面工作,助力我市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铜川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冯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