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君“四力齐发”做实稳就业政策宣传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宜君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要求,通过招聘会推送、入户宣讲、窗口解读、多媒体推广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开展“稳就业”政策宣传工作,以高质量就业工作服务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招聘会”集中宣传。开展“春风行动”“数字经济中心”专场招聘会,通过设立政策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为全县群众提供全面的就业创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县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1场,数字经济中心专场招聘会1场。
  “一对一”入户宣传。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就业服务人员进村(社区)、进小区、进企业,宣传解读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援企稳岗等民生工程政策,解答政策咨询、疑问,强化宣传效果,助推劳动力上岗就业、缓解企业用工留工难题。截至目前,入户宣传就业创业政策2300户,企业25家。
  “AB岗”窗口宣传。发挥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贴近百姓的优势,在便民大厅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开展就业创业类政策宣传。同时,在大厅服务窗口推行“AB岗”服务模式,将就业重点业务纳入帮办代办服务范围,为群众提供咨询便民服务,变群众企业“跑腿”为就业职工帮办代办,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已受理咨询政策232人次,帮办代办事项65件次。
  “全链条”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新媒介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指南和招聘信息,重点宣传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推广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解答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成效。截至目前,共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招聘岗位等信息1200余条。(通讯员:王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