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市人社局、市邮政局联合对全市快递企业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了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引导和督促基层快递企业及时参加工伤保险。
  市邮政管理局传达了《关于印发铜川市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人社局和市社保经办中心工伤保险科分别就工伤认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人员范围、计缴标准、参保流程、待遇支付等政策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宣讲,并对网上参保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快递企业逐一对用工现状,基层网点分布、参保进展、存在问题进行介绍,工作人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将政策宣传单、参保业务资料、电子模板等打包分发给各企业,告知了咨询电话,建立了快递业参保工作群,便于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参保登记准备工作,尽量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进一步简化参保登记流程,畅通优先参保绿色通道,建立人社、邮政部门双向通报制度,调度督导工作进展,确保11月底前实现全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文: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