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2021年铜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全面展开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促进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实现就业,我市各级公共人才服务机构按照规划部署,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内开展“2021年铜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此次活动以“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为主题,针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精细化开展实名信息登记与跟踪服务。通过报到接收、电话回访、入户走访、信息核查等渠道,及时掌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将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纳入就业帮扶中来,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制定帮扶计划,完善帮扶举措。二是多渠道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全市各级人才交流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铜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区广场等地,结合实际组织灵活性、小型化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同时,通过秦云就业平台、猫头英云人才市场定期组织网络招聘会,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三是全范围组织直播带岗及职业指导活动。两级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接本区域产业园区,针对新兴产业、重点企业,最少开展1次直播带岗活动,做好企业宣传与岗位推送,同时,针对慢就业、缓就业毕业生,了解分析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对口联系社区,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或职业规划内容培训,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四是多频次进行政策宣传与岗位推荐。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梳理打包,形成服务项目清单,结合校园行、企业行、社区行、园区行、市场行,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率,推动就业政策与服务的进一步落实。针对登记求职的毕业生,根据其意愿、专业、技能等特点,筛选合适岗位,点对点精准推介岗位信息,提升就业契合度。
  此次活动,全市各级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将根据高校毕业生的不同需要,对想要尽快实现就业的提供岗位信息,对想要提升工作能力的提供见习机会,对求职迷茫的提供职业指导,对计划创业的提供创业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就业服务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席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