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智远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着力增加群众收入提高教育品质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市长李智远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小镇项目,调研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提高、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工作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白崇军、宋桂合一同调研。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李智远实地察看了招聘大厅日常运行情况,听取“淘”就业智能展位招聘系统介绍,走进蓝盾人力资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随后召开促进居民增收实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工作的汇报。

  李智远指出,有效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是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层次、优化路径,立足实际着力补短板强优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群众增收、就业等民生工作。

  李智远强调,要围绕争创城乡居民就业创收示范市目标,找准提高群众收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优化创业环境,落实就业政策,加快制定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双十条”措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为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扎实有效开展春节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活动,做好回铜大学生、春节返乡务工人员等信息收集分析,及时掌握就业需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就业服务。要强化系统观念,以打造乡镇“千亩返乡创业农村示范园”为契机,全力推进村集体经济“百千亿”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十百千”活动,努力实现群众创业就业和产业发展双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和人民生活品质双提升。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小镇项目现场,李智远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铜川国际学校的创办,对提升铜川教育品质,增强铜川区域辐射力、带动力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对接沟通,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平台服务支撑。要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再造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尊重企业意见和需求,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与企业的战略合作、长远合作、全方位合作。企业要以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从城市带动引领作用强的领域着手,高层次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管理,改善环境宜居度,培育城市精气神,更好体现城市内涵气质和现代美感,让市民更有舒适感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