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封特别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的感谢信,信的内容很短,却情深意长。

  让企业和群众满意,是市人社局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近年来,市人社局以信息化为依托,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人社领域数据共享、社保卡业务无纸化办理、社保卡购药免卡移动支付、社保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铜川人社”云客服“24小时不打烊”政策咨询。对涉及人社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面纳入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行网上经办,打造“网上政府服务超市”。目前,铜川人社门户网站已实现社会保险参(续)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缴费、社保卡办理等162项线上服务,网上可办率达90%,日均办结107件,网上办理率81%,其中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高频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5%以上。加快社会保障卡发行和应用推广,全市累计制发71.21万张,全面实现身份认证、待遇兑付、信息记录等人社领域101项应用。电子社保卡签发11.76万,在政务服务身份认证、医保移动支付等领域取得广泛应用。2020年1月,铜川市人社局网站被评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下一步,铜川市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地以便民利民为己任,依托人社服务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转型升级,加快人社业务从线下到线上转移,让政务服务插上了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翅膀’,让群众和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成果,让人社服务更贴心、便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