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专项稽核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规范运行,防范和化解经办风险,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期,王益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城乡基本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稽核工作。
  9月14日,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对黄堡镇、五星村、新村等5个镇村集中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稽核工作,核查内容包括业务统计报表是否及时准确;信息系统使用情况;信息报送是否落实到位,每月信息报送是否及时;标准化建设情况;否存在重复领取城乡养老保险待遇和死亡冒领养老金待遇情况。针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稽核工作小组走访入户参保居民,通过核对缴费凭证、比对系统数据等方式精细化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项,确保核查信息真实、准确。
  通过实地稽核,进一步规范了该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服务工作,有效杜绝虚报冒领骗取养老金等违规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和基金安全。(文: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