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政策“助跑”为企业“添翼”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就业稳,人心稳。为了降低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形势,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要求,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新区管委会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目标任务,以线上、线下服务为抓手,以跟踪服务企业为保障,不断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强化稳就业各项举措,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动项目落地 促进企业扎根
  近年来,新区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向好,陕西伟凯威箱包厂、中骏世界城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为确保企业“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新区人社局全力服务落地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点对点了解用工和招工需求,建立岗位信息库和人才需求库,促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先后3次举行现场招聘会,助力中骏世界城、陕西伟凯威箱包制造有限公司、铜川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招才纳贤。招聘行业覆盖制造、服务、纺织、机电、网络等行业,岗位涉及大学生见习、工程师、财务、平面设计、业务员等730余个岗位,为新区广大青年及企业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最终达成意向240余人。
  全程服务跟踪 助推社区工厂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新区为社区工厂提供“管家式”服务跟踪,其中新区中心社区工厂——陕西伟凯威箱包制造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区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对接服务,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出“新区速度”。该社区工厂实现了新区加工密集型箱包产业零的突破,对上下游企业的发展也有积极的带动作用。该公司自5月中旬开始进入正式生产阶段,预计下半年产值在5000万左右。随着疫情的影响及企业的发展,该公司产品亟需出口转内销,同时需要生产线作业员工、生产线管理人员、仓管文员等大量专业人才。为此,新区管委会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企业,新区人社局多次组织社区工厂参加招聘会,帮助其吸纳人才储备。同时,迅速落实相关疫情补贴,积极对接辖区街道及各机关事业单位,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创新精准培训 双线服务人才
  今年以来,新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收集企业、人才信息,建立岗位信息库、人才需求库和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库。今年年初以来,举行线上招聘会12场,征集260余家企业5100余个岗位,求职人数达450余人。同时,聚焦返乡人员、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调整培训方向,创新培训模式,依托线上平台、以工代训等技能提升培训活动。目前,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达479人,并为铜川大厦酒店、铜川荣合怡家工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及时拨付培训补贴。为陕西伟凯威箱包制造有限公司、陕西秦燕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组织开展以工代训,参训企业员工共计321人,以精准化服务保障措施支持了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姜兴民 通讯员 黄伊之 席永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