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创新+精准”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8-07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毕业季报道高峰期的到来,王益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精心筹备,全方位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实名制登记、档案接收、就业推荐等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广泛宣传,政策透明。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市人社局网站将档案存放、就业创业政策传递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加大招聘用工信息的推送频次。同时,建立QQ群和微信群,把已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报到的高校毕业生全部添加进来,及时推送企事业单位用工(招聘)信息和人才新政,做到政策人人知晓、工作有序推进。
  贴心服务,便民高效。开通高校毕业生服务咨询热线和报到服务窗口,实行毕业生报到、档案接转、业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报道室设立宣传台,面对面、一对一为有就业和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解读政策、提供服务,真正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实名登记,跟踪回访。建立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台账,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姓名、院校、专业、就业状况、就业意向、薪资要求等信息逐个登记,提供针对性地就业指导,实现信息留存、事后服务、精准匹配的一网通服务模式。同时,将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录入陕西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录入不漏一人,达到100%全覆盖,为进一步给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打好基础。
  创新方式,查漏补缺。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宣传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宣传活动,定期、定点发放政策百问及就业招聘信息。成立宣讲小组,制作政策详解PPT,先后5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育才社区、翠溪社区等,利用社区平台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高校毕业生及时传递就业见习、就业推荐、创业补贴、创业基金贷款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多渠道架设就业“桥梁”。
  线上线下,共促见习。构建“线上精准匹配,线下高效就业”的见习服务模式,从拓宽渠道、增设岗位双向发力。开发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良好经济效益且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见习岗位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以招聘会、实名登记回访为契机,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见习。截至目前,共征集就业见习单位28家,见习岗位305个,办理就业见习110人。(通讯员 刘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