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处举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班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7-24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经办水平,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7月21日至23日,市社保处组织举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班,邀请四川久远银海技术顾问、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市社保处科室相关人员对市本级各参保单位、各区县经办机构业务经办人员350余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社保处负责人就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通报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四川久远银海技术顾问详细讲解了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厅业务经办流程;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人员介绍了铜川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与电子社保卡应用;市社保处相关科室人员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转移接续、试点清退、退休人员“远程自助认证”、退休人员待遇办理、基金财务操作、社银平台发放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参加培训人员就经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使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经办人员明晰了改革政策精神内涵,掌握了政策规定,理清了工作思路,规范了经办流程,为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