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胡桢 来源: 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我区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近期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政策,对我区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等8个部门根据各自所需补正资料的完成时限做了表态发言。
  刘战杰指出,要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成员单位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压实责任,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管理执行,依法履职尽责,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我区拖欠农民工工资存在的问题,刘战杰强调,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第一时间承担起责任。进一步督促落实各项长效机制,开展专项治理,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展现出特色亮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必须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对标问题,强化项目台账管理及日常检查,制定措施,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各行业监管部门、项目建设部门要加强交流,上下联动,要素保障单位要与其他部门信息互通,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抓落实,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