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印台:社区建工厂 门口把钱赚

编辑:胡桢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5-20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异地扶贫搬迁户,在这里上班工资是计件呢,干得多挣得就多,比到处打零工好,还有时间照顾两个孩子。”在缝纫机的哒哒声中,铜川市印台区34岁的王粉丽一边熟练的做拉链压线一边告诉记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王粉丽是印台区阿庄镇西沟岭村人,全家5口人,2015年底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一家住在简陋的民房里,紧靠几亩薄田和丈夫打零工维持生计。2018年,通过扶贫政策和自身发展脱了贫。去年9月,王粉丽一家享受异地扶贫搬迁政策,在金山水岸小区有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今年3月,我在社区就业群里看到社区工厂招聘,第一时间就登记报名了,面试通过后开始培训。”王粉丽说。
  王粉丽所在的社区工厂,名为信达宝利工贸有限公司,属于2019年印台区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主营包袋生产加工及出口,于今年3月正式入驻金山水岸小区。该公司负责人罗浩云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在岗员工10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占30%,员工现在正处于技术学习期。“我们针对员工有3个月的学习期,邀请总部技术团队现场培训指导,学习期有底薪和餐补。正式上岗后,工资计件,多劳就能多得。”罗浩云说。
  据了解,目前社区工厂所用的厂房为临时租赁,新厂房紧邻金山水岸小区,总投资1364万元,总建筑面积273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余名工人。目前,该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室内水、电、暖等设施已全部到位,正在进行外围路面硬化和绿化工作,预计近期就可交付社区工厂投入使用。“我们有稳定的欧美市场,销路不愁。搬到新厂房后,我们还会大量招人,争取让咱更多的群众变身‘职业工人’,在家门口就能把钱赚。”罗浩云说。(通讯员:靳丽楠 陈蕾 记者:袁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