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深入关庄镇麻子村督促包村扶贫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19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深入包抓扶贫村关庄镇麻子村督促落实扶贫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强化落实,构建巩固扶贫成果的长效机制,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到村上,马新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专班督战情况通报,听取了近期包村扶贫情况,就近期包村扶贫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马新民要求,一是抓好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深学细悟,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扶贫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扶贫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对标对表落实。要对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的工作开展“回头望”,特别是包村扶贫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对陕西脱贫攻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全市脱贫攻坚专班督战情况通报,逐一研究贯彻、狠抓任务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是构建长效机制。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结合农村时节和果树生长周期,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做好苹果、花椒种植技术的培训,提高村民种植能力,增强自主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村级就业信息员要树立“小岗位、大作为”意识,及时掌握村级富余农业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为大学毕业生、失业人员等求职者提供信息,让他们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就业信息,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最后,他还详细了解了包抓贫困户安熟底的生产生活和增收情况。(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