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人社局以“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全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及时掌握农民工基本情况,提高农民工信息化建设服务能力和水平,耀州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以“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全区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系统录入工作,超额完成了录入任务。
  一、抓早动快,部署到位。4月28日,省人社厅的部署会后,耀州区人社局立即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现场对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要求全系统11个就业创业包抓镇(办)工作队利用29、30日两天时间,分赴到各镇(办)对镇、村级就业服务人员进行动员培训,五一期间不休假,全区上下集中开展核查录入工作。
  二、广泛动员,宣传到位。区、镇、村三级就业服务人员全员参与,并通过新媒体及耀州区电视台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的公告》《告知书》,向全社会宣传政策,动员企业引导农民工个人线上登记,尤其是广大农民工朋友要积极参与、支持配合。结合就业扶贫,动员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力量参与配合采集信息,线上线下同推进。
  三、多措并举,工作到位。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发挥村级就业服务人员主力军作用,在上门提供就业服务、采集劳动力信息的同时,综合利用新合疗、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信息系统等台账数据,确保应统尽统,区、镇两级人员在平台中同时审核数据的逻辑性、科学性、有效性,保证了信息录入的质量与数量。
  四、通报督办,指导到位。坚持每天对11个镇(办)的工作进度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人社局负责人每日碰头研判,总结进度快的好做法,分析进度慢的原因,包抓镇(办)工作队深入到进度较慢的镇(办)帮助指导,推广好的做法,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推进,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推进了全区的整体工作进度。
  截止5月10日,全区农民工实名制数据已录入62389人,完成省市下达任务的145.72%。目前,区、镇两级正在开展数据质量的比对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建设“智慧人社”,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文: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