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多维度”“全方位”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5-08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正式实施,铜川市积极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使《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企业守法用法意识。
  《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行政法规,彰显了党和政府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视。我市充分发挥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的职能,以工程建设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为重点对象,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宣传,确保《条例》覆盖到各行各业。
  一是送法入户,深入140个建筑工地和用人单位,印发宣传彩页6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5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30余条,组织召开政策宣传培训会,面对面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讲解《条例》内容。二是走上街头,在广场、商城、银行、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发布宣传标语。把标语发布在出租车车顶电子屏上,让《条例》走进全市每个角落。三是网络推广,在今日头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定期发布宣传小视频及政策解读1000余次,点对点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发送短信10万余条,构建“多维度”“全方位”宣传格局,营造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文: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