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台人社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政策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27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困难,印台区人社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缓缴企业工伤保险费相关政策,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是多管齐下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落实减免缓政策。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快速向社会发布最新政策精神及操作流程,并专门增设咨询电话方便企业电话咨询,做到企业“免申报”“免填表”“零跑腿”申请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政策。
  二是快速行动,精准做好企业划型工作。结合全省企业名单,对照操作系统对全区参保企业进行梳理,精准判定企业类型,并告知承诺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措施,维护企业划型工作的公平公正。目前,我区共有大型企业2家,中小微企业162家。
  三是推进工作落实,方便企业退费办理。积极联系税务部门核对2-3月企业缴费记录,对2020年已缴纳2-3月份工伤保险费并符合减免政策的19家企业进行退费。为便利企业“零跑腿”,采取电话核实的方式逐一与企业核实退费账户信息,实现企业无须申报办理即可退费。目前,已完成退费208712.13元。
  下一步,印台区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用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印台区企业发展,缓解企业困难。(文: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