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将减免亿元企业社保费助力复工复产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做了具体规定。通知下发后,我市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积极按照省上出台的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缴费部分,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位于董家河工业园区,公司主要生产铝合金节能门窗型材、工业型材及装饰型材等节能铝型材产品。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铭帝铝业有限公司下游企业一直未开工,物流运输不畅,造成年前的货物全部积压,不能正常发货,给公司造成很大的资金压力。
  为缓解像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这样中小企业现金流问题,我市根据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要求,免征全市中小微企业及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至6月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全市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2020年2月至4月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自从省上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市人社局、税务局、养老保险经办处,利用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服务及时为我企业办理了社会保险免征手续,2月份为我公司免收了三项社会保险费用,共计42万元,为我公司节约了成本,减轻了资金压力。”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福林说。
  与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这项政策优惠的还有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据了解,政策出台后,市人社等部门及时到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宣传政策,积极帮助该企业办理各项减免手续。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减免企业社会保险缴费部分,每个月可为该企业节省70万元左右,为企业经营减轻了负担。
  记者了解到,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以申请缓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缓交期限不超过6个月,缓交中止期不得超过2020年12月。截至目前,我市所有参保企业减免类型标识工作已全部完成,已核定减免3058万元,涉及825家单位。经测算,本次减免政策实施后,全市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计减免社保费1.03亿元,其中减征803万元、免征9566万元。(记者 郭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