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停工不停教——铜川市技工学校线上培训纪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学员大家好!我们马上开始准备上课了,请大家在群内按时签到”,近日市技工学校首期线上培训开始了。2个专业、3个班次共计12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师变成了主播,教室变成直播间,线上教学网络授课对于教师、学员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挑战。课程开展顺利,学生互动热情很高。
  疫情之下,市技工学校的老师们积极触网,开始了非常时期的网络教与学。王芳、姚剑老师接到网课授课任务后,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通过PPT展示、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进行了生动的课堂讲授,在讲授过程中不断的与学员们进行连麦答疑、点评及文字互动,积极开展远程指导,对学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解答,确保每一位学员上课的参与率与教学质量。网络授课是一次新领域的突破,给教师和学员一次教学相长,互相学习的机会,疫情没有阻碍职业技能培训的脚步,反而让教师与学员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教,市技工学校积极响应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的要求,校领导亲自部署,全校上下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积极参与省职协线上培训课程开发体系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就业岗位,保障各类劳动者培训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文:陈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