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全面推进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3-18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宜君县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全力推进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实现全县工伤保险“应保尽保”目标。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QQ群及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模式,大力宣传《工伤保险条例》及政策,提高用人单位为员工参保的意识。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巩固原有参保扩面的基础上,将工程项目、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作为今年工伤保险扩面重点。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特点,采取“全员参保、动态报备、实名管理”的参保办法,督促企业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按照程序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原则,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模式,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方便用人单位参保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已网上办理工伤参保业务248笔。下一步,宜君县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实现用人单位工伤保险应参尽参。(文:赵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