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作风 办实事 聚民心——铜川市新年展现新气象

编辑:胡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9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一天,村上的农产品就卖了9000多元!”1月2日,新年上班首日,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马科村第一书记王哲兴奋地说。
  元旦当天,他与马科村干部群众放弃休假,制作了“在这里,扶贫的年货最有年味”系列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马科农鲜合作社的优质农产品。在他的努力下,马科农鲜合作社生产的黄精、丹参和黄精酒等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远销深圳、广州、上海等地。仅1月1日、2日,马科农鲜合作社就累计销售农产品3万余元,极大地带动了马科村产业发展,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自2019年9月至今,我已拿到了4000多元的工资,手头宽裕多了。”53岁的马科村贫困群众路夏高兴地说。
  1月2日,铜川市耀州区煤炭工业局干部白继生带领局里的帮扶干部深入包抓的关庄镇雷居村入户走访黄发龙、兰长江等贫困群众,并现场为雷居村三组协调解决巷道硬化1.3公里。当日,他们还前往锦阳路街道办张郝村,入户走访张宏波、戴文学等贫困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关注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元旦收假后上班第一天,铜川市人社局干部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打好开局仗,起笔新华章。铜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深入包抓扶贫的麻子村,与第一书记、村委会成员一起分析村情、了解民意,围绕扶贫工作,理清扶贫思路,寻求脱贫致富良策,谋划2020年包村扶贫工作;铜川市创业大街干部早早就到入驻企业讲政策、谈打算、表决心,为14户企业送去了创业补贴资金242万元;铜川人才公寓管理部聚焦“服务一流、成本可控”目标,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聚集人才吸引力,擦亮人才公寓这张名片;铜川市就业促进中心、市人才交流中心干部为了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对2020年首场大学生招聘会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铜川市劳动监察支队干部深入工地,排查企业工资支付、劳动用工等情况,规范用人单位工资发放行为,解决用人单位拖欠工资问题,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朋友拿到钱回家过年。
  婚姻登记处是一个特殊的社会服务单位,元旦当天,王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值班的工作人员马藐共接待来电来访群众10余人次,办理结婚登记5对,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2020年上班首日,铜川市市级机关没有人无故缺勤,没有人散漫闲聊,没有人玩手机打游戏,也没有人对办事群众爱搭不理踢皮球,所到之处咨询的问题均能得到有效解答,甚至贴心地留下电话、提醒注意事项,让群众“不再多跑一次”。不断加强的服务意识和执行力,让群众深切地体会到“行政效能革命”带来的转变,也让“转作风、 办实事、 聚民心”真正在铜川落到了实处。(本报记者 杨光 霍海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