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网站荣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1-06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国家人社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铜川市人社局网站被评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近年来,市人社局聚焦服务群众“看、办、查、问、评”中的突出问题,按照“经办标准化、应用集成化、服务便捷化”的目标,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实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初步形成“线上一网通办、移动秒办,线下一口受理、一门办结”的服务格局。目前,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已实现社保就业查询、社会保险参(续)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缴费、社保卡办理等162项线上服务,网上可办率达91%,日均办结131件,网上办理率80%,其中社保(含工伤)待遇资格认证、异地就医备案、转外就医备案等高频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7%。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数据充分共享、业务协同经办”的思路,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同时,将进一步整合经办资源,加快电子社保卡应用,积极拓宽人社服务渠道,利用政务大厅、银行网点的自助终端、柜台向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