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组织我市中小企业负责人赴浙江大学举行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推动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创新发展,10月26日—31日,市人社局组织我市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赴浙江大学举行了为期6天的铜川市企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我市中小企业负责人提供一个在更高平台上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开阔大家眼界,更新企业家思维,提升企业管理水平。39名来我市自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市人社局、市就业促进中心多次组织举办各类培训活动。2018年4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铜川市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40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2018年5月27日—6月2日,组织全市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创业提升培训,来自我市中小微企业团队的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40人参加了培训;2018年10月15日至20日,铜川市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共有30人参加。这些培训中产生的交通、食宿、培训等学员费用全部由就业部门承担。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市人社局多次与浙江大学对接,反复商讨确定培训内容、方式,力求达到最佳培训效果。
  浙江大学是我国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综合型、创新型、研究型大学,2009年被中组部、教育部确定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同时,浙江也是我国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最发达的地区。选择在浙江大学对我市中小企业负责人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针对性很强,对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关内容。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当天中午到达杭州,顾不上休息,赶赴到“梦想小镇”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眼界大开,触动极大,纷纷感慨收获多多。3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员们来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在课堂教学中,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隗斌贤围绕习近平民营经济思想与“两个健康”,浙江省审计科学研究所培训部主任、高级审计师何志方围绕企业财务管理与成本控制,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与商业创业系主任兼信息管理系主任项益鸣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战略等内容,分别对学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民营经济思想,认识到了总书记有关“企业强则民富国强、企业强需要企业家强、企业家强需要企业家精神弘扬”等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了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两个健康”的论述为民营企业家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我市企业负责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学员们严格按照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自觉遵守纪律,课上学习认真,课后热烈讨论。企业家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浙江在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思路举措,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回去后要把这次学习的收获体现到实践中,在创新转型发展中壮大企业的实力,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段海洲 通讯员 党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