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全力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立足实际,通过健全完善就业扶贫网格化体系,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区县同频共振,构建就业扶贫大格局,打好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公益岗位安置、扶持创业等“组合拳”,全力以赴助阵脱贫攻坚。
  全市359名人社系统干部会同446名村级就业扶贫信息员,以及71名人社服务专员进村子、进企业,多渠道征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今年以来,496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就业。大力解决培训就业“两张皮”问题,通过复制推广农民培训农民的“郗家塬”和“五位统筹”培训模式,今年促进5239名贫困劳动力提高了农村实用技术水平,206名贫困劳动力提高了就业技能。2018年率先出台了《就业扶贫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将建档立卡女性贫困劳动力年龄放宽10岁,全方位开发公益岗位,目前共安置4702人就近就地就业,其中特设公益性岗位2592人,公益专岗358人,生态护林员1063人,卫生监督员349人,保洁员340人。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建设区县、乡镇两级标准化创业中心,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服务,今年扶持贫困劳动力创业523人。制定出台《铜川市支持社区工厂建设的意见》,推动我市社区工厂建设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21家社区工厂,吸纳689人实现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166人。
  在全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期间,市人社局设置了就业岗位招聘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70家企业提供了17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食品加工、服装加工、生产制造业、教育类等,1000多人参加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通过扶贫直播间线上线下销售农特产品130余万元,为脱贫攻坚持续助力。(记者 董唯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