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来铜调研指导根治欠薪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08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29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赵亮副处长一行两人来铜调研根治欠薪工作,与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分管负责人进行座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面对面指导。
  市人社局汇报了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工作组指出:近期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妥善处理好举报投诉的欠薪问题;二是抓好2018年度考核反馈问题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改;三是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省督导组强调,一是要组织加强领导,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的权益得到保护。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时间,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摸清底数,化解矛盾,有效根治拖欠工资的问题。四是认真做好督导工作,广泛搜集欠薪问题的线索,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文/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