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成效明显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9-23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推动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实现就业,解决中小微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我市各级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开展了“铜川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这次活动持续数月,以“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为主题,一是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实名制信息登记。运用报到接收、入户走访、信息核查、招聘服务等渠道,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将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纳入就业帮扶中来。二是深入开展分类帮扶。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不同需要,对需要岗位信息的开展职业介绍,对需要求职技术的提供职业指导,对需要增加经验的提供见习机会,对有愿意创业的提供创业服务,对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等。三是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全市各级人才中心在市区、乡镇等地小规模多频次组织现场招聘会与岗位推介,并运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网络招聘,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四是开展政策宣传推介活动。结合就业服务活动,打包就业创业政策,将政策带进校园、企业、社区、乡镇等地,扩大政策的知晓率,推动就业政策与服务的落实。
  活动期间,全市范围内共组织开展27场就业服务活动,其中招聘会7场,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方式进行,参会单位1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20场,共计散发宣传资料 7000余份,服务人数2000余人次;入校园政策宣传活动接待咨询高校毕业生500余人。另外,在就业服务活动期间,我市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949个,办理就业见习381人。(文/席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