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业实现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 ——铜川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综述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就业促进中心、陕西宏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铜川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新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王武秀,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武艳,市人社局局长马新民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严维佳在致辞时说,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就业增收的源泉,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永恒动力。当前,我市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时代在呼唤大批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有志之士。希望我市广大创业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中,用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智慧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希望更多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创业者投身创业,成就梦想。也热忱欢迎更多的人才和企业汇聚铜川创业铜川,在铜川大地上谱写创业的华彩篇章。
  这次大赛以“培育发展新动能 创新创业在铜川”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通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等四个环节,得到了全市广大创业者的广泛关注。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信部“创客中国”陕西省级评委周西军、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委董小泰、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评委、西安科技创新工程师陈晨等七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进行了PPT演讲、互动答辩两个环节,七位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项目陈述、实践业绩、运营策划、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能力,进行现场评分。最终,宜君县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名,获得了10万元的奖金。铜川市老兵居餐饮有限公司、陕西鼎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普惠宜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铜川市印台区昱春农业有限公司、铜川花房饮品管理有限公司、铜川市星火商贸有限公司、铜川市印台区启慧幼儿园、铜川市耀州区圣德启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铜川市蓝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项目分别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我这次来参赛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为铜川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宜君县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伟说。
  自2013年以来,市人社局共举办了四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企业(项目)共计45个,发放奖金100余万元,指导1名创业者获得全国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
  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已成为宣传创业项目、指导企业发展、展示创业者风采的绝佳平台,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创业者崇尚科技、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文/赵海宁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