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我市开展高温期间职工劳动保护专项检查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7-24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劳动者健康及相关权益,从6月到9月,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温期间职工劳动保护和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用人单位27家,涉及劳动者3700余人。其中建筑工地15家,制造业4家,冶炼企业1家,餐饮业服务业7家。 
  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建筑、制造、冶炼、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化工、冶金冶炼等涉及有毒有害、露天作业、高温作业岗位的用人单位。专项检查的内容主要是落实高温津贴发放、劳动保护、女职工和未成年职工权益保护,以及用人单位在高温期间采取的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 
  专项检查期间,监察人员深入用人单位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夏季高温劳动保护措施,严控高温时段工作时间,指导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高温补贴。对检查中发现用人单位高温津贴政策执行不到位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依法责令其改正,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张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