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7-08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市人社局党组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模式,立足人社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建与人社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围绕大局,同心发力促转型。在我市产业转型发展中,市委市政府坚持企业集团引领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思路,我局紧扣发展大局,实行党员干部包联制度,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局系统科级党员干部每人负责一个重点企业或者重大项目,与71个市级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主动联系,定期走进企业了解用工、培训和社保等需求,为企业帮困解难,在生产一线践行党员义务。局机关二支部还与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结队攀亲,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宣传人社业务。今年以来,开展技能培训6330人,探索开设2期校企合作班,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得到了企业和职工肯定。
  聚力中心,就业扶贫党旗红。举全局之力用心用力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实行局班子成员包片、党员干部和职工包村机制,党员进村入户问需求、讲政策、解难题,在中心工作中垂炼党性,局系统109名党员干部每月进村至少一次,走访了解群众,面对面服务。今年以来,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4937人次,培训贫困劳动力4506人次。同时,悉心抓好扶贫包村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为局机关包抓的麻子村开展义务植树、道路清洁、爱心捐赠等活动,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群众收入大幅增长,村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麻子村已于2018年11月脱贫,特别是创建的铜川市祥福合作社,带动30户贫困户,65人实现就业创业,为村集体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立足岗位,践行党员先进性。近年来,我局立足建立“强服务、提效能、树形象”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先锋人社”党建品牌,制定了党建logo标识,在窗口积极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和引导员制度,所有党员带党徽上岗,引导员为办事群众提供温暖、便捷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认可。2019年5月的一天,在铜省级劳模代表为我局送来了“亲切关怀暖人心、热情服务堪赞赏”的锦旗,一批党员先进典型涌现。今年“七一”前夕,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对33名“优秀窗口服务标兵”、“先锋人社示范标兵”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广大干部党员向身边典型看齐,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洁身自好,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成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