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深入耀州区关庄镇麻子村调研包村扶贫工作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6-26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5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深入耀州区关庄镇麻子村调研包村扶贫工作,强调要发挥村级集体组织作用,巩固好现有增收项目,适度扩大乌驴产业发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马局长一行刚到村上,就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近期包村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得知最近举办了果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效果良好,安居工程群众入住积极性高、乌驴养殖项目扩大规模正在对接洽谈,他很高兴说,包村扶贫就是要从一件一件的小事做起,把贫困村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真诚、真心的帮助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地好事、实事,让群众受益。
  在谈起今后一段时期包村扶贫工作时,他指出一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建设,关键在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选好用好一个人,能够强化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造福一方百姓。第一书记要积极配合班子抓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抓好产业培育发展。产业扶贫才能从根本上脱贫,才能让贫困群众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要发挥村级集体组织作用,巩固好现有增收项目,适度扩大乌驴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合法合规对接做好公墓项目,让群众长久稳定脱贫。三是抓好扶志扶智扶贫。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群众要有信心脱贫,才能真正脱下贫困的帽子。村干部、第一书记要通过传授知识、技术、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能力,增强贫困人口的致富信心和意愿,不断强化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四是抓好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工作。要多措并举,提高搬迁入住率,如期完成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彻底解除搬迁户后顾之忧,形成搬迁户“愿腾旧宅、乐意搬迁、安心居住”的局面。
  随后,马局长还与他包抓贫困户安熟底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他最近生产生活情况,得知马上新居就要装修,叮嘱第一书记和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多帮助。(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