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每逢端午思爱国道德讲堂活动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蕴含的爱国情怀,近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每逢端午思爱国”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的到来。
  道德讲堂通过“听一段故事”,了解了屈原投河自尽的背景,再次深入学习屈原崇高的爱国思想和忘我的斗争精神;“看一个短片”,了解了我国将“端午节”立为法定节日的来龙去脉,并从乌丙安教授的讲解过程感受他的   爱国之情、爱国之举;“诵一段经典”《丰碑》,再次追忆红军长征途中恪尽职守、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赏一支歌曲”《天下乡亲》,再次重温了战争年代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最后,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  动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节日记忆,加深了大家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操,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将这种爱国精神发扬传承,将所有的感动化为行动的力量。
  这次活动,将端午节风俗与爱国主义人文内涵融为一体,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推动了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心营造浓厚道德氛围、凝聚发展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孙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