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耀州区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建设全面开工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9-25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解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便就业,耀州区把社区工厂(扶贫车间)作为扩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新路径,于7月份出台了《关于培育和发展社区工厂(扶贫车间)的意见》,为社区工厂(扶贫车间)的建设提供了政策、资金、培训、融资、税费减免等支持,财政首批投资800万元建设的涉及5个乡镇10个村的10家社区工厂全面开工,目前已有两家建成进入试点运营,其余8家将于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小丘镇福安小区社区工厂和庙湾镇窗帘布艺加工社区工厂已建成正在岗前培训和试运营,近期即将正式开业运行。建成的这两家社区工厂将带动就业13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余人。月工资收入将达到1500元以上,着重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文/王玉玺)


小丘镇周边群众在福安小区社区工厂内加工服装


庙湾镇周边群众在窗帘布艺加工厂内加工窗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