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才党支部 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9日,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才党支部、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踏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彭镇偏桥纪念广场,全体党员一同瞻仰了偏桥战斗纪念碑,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了白家沟伏击战、许家塬破袭战、偏桥截击敌政要等战役,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在宜君战国魏长城遗址,大家跟随讲解员陈永强步伐参观了6号墩台遗址、二十里铺村城墙墙体,了解了宜君战国魏长城的故事,感悟了长城精神。

  畅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力量。“革命故事感动人心,红色力量催人奋进。”在彭祖药谷产业园会议室,党员干部们声情并茂、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孤单英雄王俊昌》《保守机密,宁死不屈的张守愚》《白家沟伏击战》《瓦渣岭歼灭战》《雁门游击队》……这一部部红色经典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了那个时期活跃在宜君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着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高尚精神,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洗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大家在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工作,更好服务群众。

  党员走进产业园,服务企业有温度。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才能实现人社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全体党员参观了彭祖药谷产业园、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陕西秦酒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近距离参观了企业生产全过程,亲身感悟了企业发展脉络,并与陕西秦酒酒业有限公司、陕西康庄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以及陕西棋智集团核桃饮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自企业现状、发展前景以及用工需求,现场解读人社领域各项惠企政策,并与企业建立对接机制,畅通服务企业渠道,给予利企惠企帮助。各企业表示:这种对接会面对面解读政策、解答问题、很好,以后应多召开。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将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发展大局、融入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做好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的大文章,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