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以学促干抓提升 知行合一促转化 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让人社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8-16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2日,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22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参会党员逐一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发扬斗争精神,气氛严肃认真,既有辣味又有真情,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强调,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关键环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载体。全体党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检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努力改进提升,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为动力,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一要理论武装再出发,感悟思想伟力。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九个必须”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坚持过双重组织生活,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学习教育深度广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二要改进作风再出发,提升服务效能。要发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的优良学风作风,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锲而不舍改作风、正行风、树新风,对群众耐心、细心、热心服务,树立人社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好“人社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在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上下功夫,推动就业、社保等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努力使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三要服务群众再出发,增进民生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史力行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确保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做到“力行而后知之真”。要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做深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解决好群众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