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用情用力做好野狐坡村包抓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领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新区野狐坡村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协调解决新区野狐坡村社区工厂冬季取暖问题。在和村委会负责人座谈过程中,主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村上主导产业发展、社区工厂建设、物流企业引进等方面,帮助村上廓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
  市人社局自2017年包抓野狐坡村以来,切实落实包抓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帮助村上硬化了主要巷道和村委会广场,修建了排水渠、公厕、路灯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野狐坡村的环境条件,使野狐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坚持每周派出志愿者开展周末卫生日、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野狐坡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激发了发展动力。为使村民就近就地就业,2019年协调引进了伟凯威箱包社区工厂,落实建设补贴、厂房补贴、物流补贴、培训补贴等各类帮扶资金169万元,解决了40余人的就业问题,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包抓工作中加强深度融合,做好京东云仓等3个社区工厂项目的认定和扶持工作,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