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我们公司一定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公司非常重视这次扶贫产品展销会,准备了5个品种、5千斤熟驴肉产品。想通过这次展销会,尽可能多的销售我们的产品,并能够通过扶贫产品交易会这个平台展示企业形象,提升产品知名度,吸引更多客商,让企业在获利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达到一举两得的完美效果。”陕西祥福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武明说。在全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期间,耀州区关庄镇祥福农业有限公司抓住机遇,精挑细选驴肉特色食品、礼盒装箱,积极筹备参展扶贫产品交易会。
  在关庄镇麻子村镇祥福农业有限公司肉驴养殖基地,村民们正在会议室内忙着包装参展的驴肉食品。关庄镇麻子村村民安海平家有4口人,以前两个儿子上大学,妻子患有慢性病,家庭以务农收入为主。
  2016年,他家因病因学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他被安排到祥福农业有限公司打工,第二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每月有了稳定收入。目前,他的两个儿子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实现了就业,妻子的慢性病也得到有效的治疗,可以从事劳动量轻的工作。
  安海平说:“我在合作社打工已经4年了,每月有3000多元的固定收入,我在合作社平时主要以喂驴为主,同时干加工卤肉的工作,另外还有一份工资。我是2018年脱贫摘帽的,在这里打工不但能挣到钱,而且还能抽空照顾家里,我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陕西祥福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肉驴繁育、养殖、驴肉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养殖企业,拥有养殖驴舍3000平方米、青贮窖3000立方米,养殖肉驴200多头,是目前我市最大的肉驴养殖企业。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公司为了把贫困户镶嵌到肉驴产业链中,成立了祥福养殖合作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贫困户以土地及现金入股合作社,劳动力就业,参与分红,每年每户分红3000元,解决了贫困户缺技术,缺资金,带动了贫困户就近就业。目前,带动麻子村34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带动周边120余户贫困群众种植饲草,每年每户增收1000余元。(通讯员 刘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