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举办“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人社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形成良好的家风、家教,落实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以“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为主题道德讲堂,局系统党员干部以及职工代表、业务合作单位建行铜川分行共50余人参加。
这次道德讲堂邀请了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惠凯敏老师主持,由学理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组成。惠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家风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论述,为大家讲解新时代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带着大家领悟古代先贤、革命先辈家风家规家训中的智慧,并结合具体事例就如何孝敬老人、教育子女、尽好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和大家进行分享。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道德讲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家庭教育课,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孝敬好老人,教育好子女,通过日常的点滴文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铜川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文: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