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市人社局举办“人社讲堂”暨《就业促进法》专题讲座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8-21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9日,市人社局邀请西北政法大学高瑾教授围绕《就业促进法》作专题讲座。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各区县分管就业的领导干部120余人参加。
  高教授从当前就业工作的背景和新挑战入手,将《就业促进法》与《劳动法》《人力资源暂行条例》及我省的地方法律等多部政策法规进行对比教学,使得全体学员对《就业促进法》7个突破、实现“四个一”的目标体系印象深刻。讲座还从就业方针、人力资源运行机制、维护公平就业、就业服务市场和管理体系、政府促进就业的主要职责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从思想上建立起了清晰的就业工作政策法律框架,对以后工作上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很有帮助。
  在专题讲座后,市人社局副局长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人社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实现了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局面,目前就业压力依然较大,面临企业用工不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农民工转移就业压力等突出问题。下一步,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加大各项补贴落实力度,稳定就业存量,各项政策要及时跟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扩大就业增量。要建立健全各项就业服务平台,以好服务落实好政策。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让人社干部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更好的服务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大局,共同做好全市就业工作。(文:杨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