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市人社局练兵比武强技能 服务民生当尖兵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6-12 11:5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铜川市人社局组织全市人社干部职工举行业务知识考试,来自各区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64名代表集中参加考试。这是按照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的安排,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的一个环节。这次考试采取笔试和机试两种形式同步开展、全员参与的方式进行。每个区县人社局选派6名、市属各单位分别选派4名业务尖兵,参加笔试,市、区县、乡镇(街道办)其他人社干部职工参加网络机试。
  “练兵比武”活动是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加强行风建设的系列措施之一,从5月1日起到9月30日,在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进行日日学、周周练、月月考。在“练兵比武”活动中,我市抓住这次机遇,要求市、县、乡三级人社干部全员参与,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提出了“人社好政策,落实靠大家,争当政策通,温暖千万家!”的倡导,要求干部职工“上班早到半小时,下班晚走一小时,学业务、练本领,做人社业务尖兵。”定期对练兵比武情况进行通报。这次知识测试后,局党组将通过练兵比武业务知识测试和即将开展的全市人社系统知识竞赛,树立培养一批“人社业务示范标兵”,激励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近年来,作为民生领域的重要职能部门,市人社局党组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先后开展了“慵懒散浮”专项整治、人社领导干部走流程等活动,在大厅设立引导员,实行领导干部到窗口单位坐班和县级领导干部监督窗口作风包抓机制,着力建立“强服务、提效能、树形象”的长效机制,对作风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多次深入区县、乡镇开展明察暗访,大力推进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文:杨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