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四举措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20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失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成员”,关乎民之利、国之谐。近日,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四举措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作。截至目前,王益区参加失业保险单位253户,涉及4868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118人。
  待遇核定标准化。严格依据失业保险有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人为本,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办理时限,规范服务流程,及时审核失业人员基础信息资料,做好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核定工作。
  待遇发放有序化。做好领取失业待遇人员的信息核对,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按月足额发放失业待遇,杜绝代领、冒领等现象,切实保障失业人员根本利益。
  日常管理信息化。建立了网络系统基础数据和信息台账,及时将参保人员参保信息输入信息系统,严格工作程序,规范业务流程,形成了从参保到发放的“一站式”信息管理。
  基金使用严格化。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基金支付责任制,严格失业保险基金支出项目范围和程序,切实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内部控制,形成岗位之间、业务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长效机制,确保基金安全。(文:颜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