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21 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8日,按照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
  马新民结合前期的学习、调研和思考,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从“我们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当前人社工作实际,如何理论联系实践去做”三个方面,以丰富详实、真实具体的历史事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教育人社干部聚焦群众关切题,忠实履行人社部门的职责,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新民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任务,体现的正是党对新时代人社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新民要求,全系统人社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带着真情实感学、带着使命任务学、带着问题难题学,把主题教育与人社工作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满意。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人社干部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社政策法规的学习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人社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人社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人社干部要担当作为,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就业、社保、工资待遇、根治欠薪等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决摒弃遇事“推拖拉”、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办实事、求实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人社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想尽一切办法,着力解决群众期盼的就业、养老等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人社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确保在主题教育中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内化为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