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市人社局三季度工作例会上强调:对标对表 抓好落实 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08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国庆节收假第一天,市人社局召开三季度工作例会,回顾总结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强调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抓点示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事项定期报告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负面清单》《铜川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联席会议制度》《铜川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以及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近期全市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随后各科室简明扼要总结了三季度工作,安排了四季度重点工作,局主要领导作了点评。
  会议强调,季度工作例会既是晒工作、亮业绩会,也是找差距、补短板的会议。《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事项定期报告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负面清单》是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制定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红线”,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好,“自选动作”有创新,合理安排,体现人社工作特点,着力解决群众就业、社保、根治欠薪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上热下冷、前紧后松的现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抓好重点工作。就业扶贫工作要抓好对标整改,加快社区工作建设,实行月通报制度,就业资金做到按照时间节点应付尽付、应付快付。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要借助服务企业、校企合作等平台,力争12月中旬见成效。扎实做好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和推进,尽快将援企稳岗补贴资金发放到困难企业,稳定职工岗位。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基层调解组织要抓点示范,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将工作落细落实,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根治欠薪工作要以制度执行为抓手,以基本无拖欠为目标,快速跟进,限时办好督办案件,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三是抓好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对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负面清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把握制度之尺,及时纠偏,直面问题,靶向整改,确保廉政教育高质量,形成人社系统上下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加强对人社党员干部的监督,保障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的渠道畅通无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