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社保经办中心支部开展“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9-29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政勤政意识,9月25日,市社保中心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铜川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中心领导带队参观。
  该基地由影视厅和展厅两部分组成,综合运用影像教育、图文展板、电子书、积木、警钟等造型艺术及监狱仿真场景模拟等高科技手段,系统反映了古今中外反腐历程,展示了了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关怀篇、历史篇、警示篇、忏悔篇、勤廉篇、预防篇”6大板块实体展厅,在一块块图文结合的展板、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录和一则则发人深省的案例前,驻足观看、认真讨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课。参观结束后,部分党员代表还畅谈了参观体会,全体党员自觉缴纳了党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鲜活案例催人深省,深刻教训引人深思,要以古人先哲的忠孝廉洁修养自己,以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激励自己,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真正做到敬畏法纪,守住底线,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争做优秀的党员干部。(文/贺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