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市人社局开展“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9-26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革命传统,锤炼党性修养,9月26日,市人社局组织局系统40余名党员干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陈家坡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人社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那棵见证过陈家坡会议历史,已有200年“高龄”的老槐树下,“老红军”杜天祥用生动、质朴的语言,现场为党员干部呈现了八十六年前那一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的痕迹和温度,感悟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场决定革命前途命运的历史性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坐在老槐树树下的石头凳子上,满怀深情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他指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抚今追昔,忆苦思甜,目的就是要激励人社干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有为的工作举措,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社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人社党员干部,要接过历史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疲倦的坚强意志把革命传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以实际行动体现人社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二要充分汲取革命营养。大力弘扬照金精神,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向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人物看齐,真正使思想受触动、让灵魂受洗礼,焕发为崇高理想、伟大使命奋斗的激情。三是要立足岗位作人社先锋。人社工作紧密联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攻克群众反映强烈的证明材料多、排队时间长、热线打不通、办结时间久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使群众在劳有所得、老有所养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