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全市2019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发放现场会举行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9-25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全市2019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发放现场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

  现场会上介绍了我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了我市2019年第一批享受援企稳岗资金的企业名单,陕煤集团铜川矿务局有限公司、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领取了援企稳岗资金,铜川市鑫源纺织有限公司、铭帝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严维佳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发放会的举行,标志着新一轮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在我市的全面启动,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及职工送出的民生厚礼和真切关爱。近年来,我市失业保险积极贯彻中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积极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帮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发展,从源头上有效抑制失业率的增长。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时机,积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配合,有序稳妥推进政策落实,更好更多地支持企业发展。要通过稳岗返还政策的全面实施,在全市大力营造政府支持企业,企业回馈回报社会,共同稳定就业形势,推动和谐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悉,近年来,全市先后对1725户次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资金3.84亿元,惠及职工25.66万人次。今年,我市积极争取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2.22亿元,将全部用于企业稳岗,预计惠及企业400余户3.5万余名职工,为我市企业解困、稳定就业、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文/王亚东 李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