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劳动关系】

推荐内容

缴费记录 or 银行小票 or 税收缴款书,你选哪个?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5-20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费可以缴纳了,您可能会遇到下面这些问题,小编为您整理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问:我缴费完成,没有缴费凭证怎么办?
  答:1.合作银行收款的打印小票可以作为收据使用。如果缴费人需要可以到银行柜台打印《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凭单》。 
  2.手机APP等电子缴费方式的电子订单可以作为收据。 
  3.合作银行、手机APP缴费后如缴费人有需要可以到办税厅打印《税收缴款书(税务收现)(非印刷)》。
 
  问:我刚交完费,在哪里可以查询?
  答:根据税务部门征缴流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成功后,一般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反馈相关缴费信息到社保系统。
  因此,建议您在成功缴费两个工作日后,通过 “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和“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上查询缴费记录。
  “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通过底部“我要查询-社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查询。
  “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通过主页“我要查询-个人账户查询”可以查询。
  温馨提示:缴费过程中如遇疑问,请拨打12366税务热线或联系本县(区)税务机关咨询。
 
  问: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缴费档次选择100 为什么不能缴费?
  答:根据省市政策规定,2019年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农村困难群体保留100元缴费档次,其它参保人员最低缴费档次提高到200元。如果您选择100元缴费档次后无法缴费,可能是因为您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中已标注为脱贫。
  您可以拨打所在区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联系电话确认,或者联系市级相关科室:0919-3588895电话咨询。
 
  问:我是重度残疾人缴费之后是自动退回100元吗?
  答:按照规定,重度残疾人缴费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时,由政府代缴100元,实行缴费时直免。您选择200元以上缴费档次缴费,系统将自动减免100元。比如,您选择1000元缴费档次时,实际只需支付900元。
 
  问:我今年52岁了,从未交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是否可以一次性补交15年的养老保险费?
  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缴费满15年,一个年龄满60周岁。根据您的描述,您可以补缴9年养老保险费,之后逐年缴费,年满60周岁后就可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补费渠道:
  1、陕西养老保险APP补费流程:
  (1)通过手机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
  (2)本人社保卡(社保功能)已激活的,可以免注册,直接选择“社保卡登录”。
  (3)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我要缴费”,正常缴费或者补交历年都可以实现。
  (4)选择相应的缴费档次进行缴费。
  (5)替亲友办理业务。点击“点击替亲友办理业务”按钮,点击右上角图标添加联系人,将亲友添加到联系人列表后,点击选择需办理业务的亲友即可办理业务。 
  2、到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补费。 
 
  政策咨询热线
  耀州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0919-2800592
  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0919-2185506
  印台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0919-4194206
  宜君县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0919-8172512
  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919-318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