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事人才】

推荐内容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认证”套餐“四小菜”,请品尝!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5-07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三月份都认证过了”,还用认证吗”
“父母不会操作,我七月份才回去,到时来的及吗”
......
近日,有“动作”早的群众已来电咨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认证的相关问题啦。
小编特准备“热点问答”套餐“四小菜”,请品尝。
 
  【第一道菜】:我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月份单位都通知认证了,现在还需要认证吗?
  答:您好,如果您之前已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这次就不需要认证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只需要认证一次。您也可以进入认证页面,如果“我要认证”按钮显示为灰色,就表示无须再做认证了。
 
  【第二道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认证工作截止到什么时候?
  答: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逾期未认证人员,从2019年12月起暂停养老金发放,待资格认证通过后恢复并补发养老金。
 
  【第三道菜】:我认证的时候“铜川人社app”出现检测器初始化失败,怎么办?
  答:您好,如果您在认证的时候出现“检测器初始化失败”的问题,请您把当前app卸载之后,登录铜川市人社局网站,扫描网站右边手机app浮窗中的二维码,或者在搜索区域搜索“铜川人社app”扫码下载安装“铜川人社app”,也可以扫面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安装之后进行相关操作。
(扫码下载)
 
  【第四道菜】:我要给家里亲友认证,怎么操作?
  答:“铜川人社”手机APP可支持为最多10名联系人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如果想帮助更多的亲友或者同事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您可以进入手机APP中“我的”模块中的“常用联系人”功能添加或删除联系人。
  添加联系人时只需要扫描要添加亲友的身份证。添加完成后,需在手机APP中“人社”页面中找到亲友需认证的待遇险种,然后点开栏目中“我要认证”进行人脸识别。
  删除联系人时只需选定要删除的联系人,向左滑动后点击出现的”删除“按钮即可。
 
  咨询电话 
  铜川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处0919-3183668
  铜川市市本级业务经办大厅 0919-2839379
  铜川市耀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中心0919-6189120
  铜川市王益区机关事业单位统筹费用管理办公室0919-2163119
  铜川市印台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办公室0919-4563640
  宜君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办公室  0919-8172963
  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科 0919-318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