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热点问题解答(二)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3-20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问题1:查询到我的社保卡在宝鸡市,我没时间去宝鸡,能帮我注销了在铜川市重新办卡吗?
  答:这种情况可能是因您曾在宝鸡工作并参加社会保险,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已为您申报制作社保卡。根据《陕西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规定,参保关系在省内转移时不需要换发社保卡,所以原社保卡无需注销。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已开通省内异地补卡业务,若原社保卡发卡银行为以上四个银行,您可就近在发卡行具备补换卡条件的网点挂失补卡,补卡后原卡作废。
 
  问题2:没有社保卡着急看病,怎么办?
  答:当看病就医急用社保卡时,若社保卡在短期内无法完成制卡领卡,由市县医保经办中心为其制作临时社保卡,用于应急就医结算。
  温馨提示:我市具备制作临时社保卡的经办中心
 
  问题3:哪些人可以制作临时社保卡?
  答:1、对社保卡在省内其他地市正在制卡中的,可在就近的市县医保经办中心制作临时社保卡,用于应急就医结算。
  2、对社保卡在省内其他地市已制卡,且社保卡状态为“市人社局已下发”的,若原社保卡发卡银行为邮储、信合的,您可就近在市县各医保经办中心制作临时社保卡,用于应急就医结算。
  社保卡丢失、损坏等情形不再提供临时卡,可直接到原发卡行即时制发正式社保卡。
  温馨提示:我市具备制卡条件的银行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