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计划规划 > 正文

推荐内容

关于分解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的通知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5-15 15:53    审核:    浏览次数:     字体:
索引号 主题分类
文号铜人社发〔2018〕85号 发文日期2018-05-15 15:53
发布机构市人社局
关键词深化改革,党风廉政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近日,市委印发了《中共铜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铜川市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清单》(铜办字〔2018〕13号),共涉及人社改革事项2类、8项,其中社会民生体制改革类任务5项、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类任务3项。为持续深入推进人社领域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市年度改革任务,现将我局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分解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8年我市人社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聚焦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要求,统筹推进各项人社改革任务,构筑人社服务新品牌,着力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将改革引向深入,凝聚建设“四个铜川”强大合力。
  二、各项改革任务分解落实
  (一)社会民生体制改革任务
  1、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分管领导:周新运  井西荣
  责任科室(单位):局养老与失业保险科,局医疗保险科,局工伤保险科,市失业中心,市医保中心,市社保处。
  2、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与市卫计局共同承担)。
  分管领导:井西荣
  责任科室(单位):局医疗保险科,市医保中心。
  3、贯彻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政策。
  分管领导:周新运  井西荣
  责任科室(单位):局养老与失业保险科,局医疗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市失业中心,市医保中心。
  4、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制度。
  分管领导:周新运
  责任科室:局工资福利科(劳动关系科)。
  5、积极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分管领导:张俊民
  责任科室(单位):局就业促进科,市就业管理局。
  (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任务
  6、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制定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分管领导:王海峰
  责任科室: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7、落实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意见,解决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
  分管领导:王海峰
  责任科室: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8、组织开展高层次及紧缺专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
  分管领导:王万学  付国锋
  责任科室:局事业单位管理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三、工作要求
  (一)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共性指标体系,各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及时分解落实任务,确保责任到人。紧扣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序时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强化督察问效。对2018年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及时跟踪、及时自查、及时整改,重在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改革措施的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以真督实察促进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避免改革“空转”,流于形式。
  (三)严格执行工作资料定期报送制度。要注重挖掘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及时做好总结推广,于6月、9月、11月的20日前向局人事科报送季度任务进展情况(详见附件)。首次报送需要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并对全年任务按季度进行分解,同时报送截至4月30日的工作进展情况。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共同承担的改革事项,由局机关科室牵头,局属单位配合填报工作台账,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送。承担任务的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每季度向局人事科报送工作信息不少于2篇。

  附件: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