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算 > 部门及所属单位决算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市本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系统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编辑:侯浦 发布时间:2016-11-04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1.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和落实统筹城乡的全市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三)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和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拟订和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四)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五)规划和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拟订和落实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六)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管理办法。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和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拟订和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的管理办法,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八)负责全市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工作;拟订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铜工作或定居政策;服务管理来铜工作的外国专家,负责留学人员来铜工作;归口管理全市出国(境)培训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和安置办法;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的相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负责全市政府机关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依照《公务员法》负责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分类、录用、考核、职务任免、职务升降、奖励、惩戒、培训、交流与回避、工资福利、辞职辞退、退休、申诉控告、职位聘任等实施工作;依法对公务员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管理;负责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拟订和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拟订和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的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15年度决算范围的单位包括:
  (1)行政单位1个: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事业单位7个: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铜川市技工学校;铜川市就业管理局;铜川市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铜川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铜川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
 
 
 
 
  补充资料 :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的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 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
  3.公务接待有关情况:2015年度公务接待累计112批次,公务接待累计887人。
  三、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7856.8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5219.36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1300.96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如利息收入、非本级部门财政拨款等;
  (3)上年结余结转资金1336.50万元。
  2.支出总计17856.8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4407.6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1978.46万元。
  (3)收支结余1470.72万元。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0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62.21万元,项目支出1244.22万元。
  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行政运行108.9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8.44万元;公务员考核支出76.90万元;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32.35万元;公务员招考8.91万元;其他人事事务支出13万元; 
  教育支出(类):技校教育支出384.8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运行支出1125.61万元;劳动保障监察支出23.70万元;就业管理事务支出24.09万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129.90万元;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137.63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6122.39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390.27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支出0.40万元;死亡抚恤支出22.6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22万元;
  医疗卫生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支出9.7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79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47.98万元;
  金融支出(类):其他金融支出2.59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类):购房补贴支出142.86万元;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80.33万元;
   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工资福利支出1270.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5.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47.16万元(其中:11434.66万元用于全市退休人员退休费);其他资本性支出633.72万元(其中:553.14用于房屋建筑物购建);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6.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辆维护费30.27万元),公务接待费6.5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下属7个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的支出。
  3.公务接待费6.53万元,接待112批次,累计接待887人次。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下属7个单位接待项目检查、调研、考察及组织各类考试人员费用。